close
【央廣RTI】首屆唐獎迴響大 第2屆推薦人選增 | 即時新聞 | 20160215 | 蘋果日報

本內容由中央廣播電臺提供 由台灣創立的「唐獎」每2年頒發1次,今年6月中旬又將揭曉第二屆得獎名單。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近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節目專訪時表示,今年基金會收到的推薦信來自全球各地,且比第一屆增加許多,顯示經過2014年第一屆唐獎的人選公布與2015年的努力推廣後,唐獎已經在國際上受到肯定與重視。 「唐獎」由台灣企業家尹衍樑創辦,2014年選出首屆「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四大獎項得主,每位得主獎金高達新台幣5千萬。由於得獎名單受到國際高度肯定,成功打響「唐獎」的名號,也讓2016年第二屆的得獎人選備受矚目。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透露,第二届的推薦已經截止,基金會收到來自4個領域的國際推薦信件數比第一屆增加許多,顯示大家肯定這個獎項,對於獲得這項殊榮的期待也提高許多。 陳振川說:『更多人現在了解這個獎,所以從去年開始推薦,這個是用推薦的方式,我們到去年9月底截止的時候,其實今年推薦的件數增加了很多,在4個主要的項目大概增加20%到70%,那個件數,而且遍及世界各個地方,代表大家越來越關注這個獎項。』 陳振川表示,第二屆唐獎的評審工作正由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召集評審團進行中,預計在6月18日至21日連續4天分別公布4個獎項的得獎人。接著登場的是9月的「唐獎週」活動,將邀請得獎人來台參加9月22日在故宮舉行的歡迎酒會、9月25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的頒獎典禮,並出席9月26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的唐獎音樂會;期間,得獎人也將到全台各地參加座談、發表演講,分享「勇」不放棄的人生歷程。(繼續閱讀)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215/795829/【央廣RTI】首屆唐獎迴響大第2屆推薦人選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gardm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