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勞網】核廢料是社會責任 面對核廢週六開跑 | 即時新聞 | 20160308 | 蘋果日報

本內容由苦勞網提供【苦勞網記者宋小海/台北報導】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說,自311福島核災後,已是第六度舉辦廢核遊行與集會,今年最重要的主題就是「面對核廢」,此次議題不像過去要求馬政府停建核四可以引發較大的社會能量,面對核廢的路確實比較艱難卻也急迫。「為什麼今天要把核廢的訊息向台灣更大聲的說出來?」洪申翰說,過去政府的核廢料政策,只是想盡辦法要讓地方居民同意,但核廢料的產生是整個社會的責任,不應只由北海岸、蘭嶼等少數地方承擔。「核廢料問題永遠不可能找到好的解決方案,現在最多只能找到傷害最小的方案」,然而到底對誰傷害最小,是有待整個社會及核廢災民共同尋找面對的,而在新一波選舉站上高位的政治人物,必須要站出來,傾聽地方居民聲音,並促成整個社會思考與承擔。...(閱讀全文)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308/811302/【苦勞網】核廢料是社會責任面對核廢週六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gardm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