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刪「國立」北藝大校名主角說明稱是慣例 | 即時新聞 | 20160401 | 蘋果日報

香港劇團糊塗戲班團員在舞台劇《第三謊言》場刊的履歷中,原先刊登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中「國立」二字,但遭香港康文署刪除。事件主角、該劇目執行監製羅淑燕首度回應,披露康文署多次強調刪除「國立」字眼是慣例,並拒絕以書面交代原因。劇團藝術總監陳文剛質疑當局沒有明文規定,卻以潛規則作審查,促當局嚴正交代。負責場刊的執行監製羅淑燕昨接受訪問時表示,首次把場刊內容交給康文署核對時,對方刪除了其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履歷中「國立」二字,並稱因慣例不會刊登「國立」字眼。羅淑燕多次追問「國立」是否屬敏感字眼,涉政治因素不能刊登,對方不回應或領取指示後,重申是慣例,也不能使用學校英文全名「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Arts」,提出以簡稱「北藝大」取代。羅斷然拒絕,其後再電郵署方要求書面解釋有否條例規定不能用「國立」二字,「對方用電話回應說不會書面回應」。她說原打算抽起自己的履歷,以免影響劇團,但團員都表示支持她,便改為刊登手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學位證書照片,保住母校尊嚴,作無聲抗議。羅淑燕說,這是她首次遇上被審查,審查被揭發,源於劇團藝術總監陳文剛在該劇第二及第三場謝幕時向觀眾披露,團員也在網上替羅抱不平。事件曝光後,康文署至今仍拒絕交代原因,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僅稱作檢視,但拒道歉及承諾不重犯,特首梁振英也不作回應。(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401/829431/港刪「國立」北藝大校名主角說明稱是慣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gardm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