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吃1份豆類食物 減重.034公斤

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一份豆類食物,可幫助減重。這項數據分析研究顯示,一天吃四分之三杯豆類食物,大約一百三十公克,可以幫助減去零點三四公斤,對減重多少友邦點幫助。加拿大聖麥可醫院研究員羅素?迪?紹薩與李佳誠(Li Ka Shing,音譯)研究團隊近日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發表上述研究成果。這項研究奠基於該院臨床營養學與風險因子調整中心數據,結果發現,與控制組飲食者相比,每天吃一份豆類食物,可以讓人更有飽足感,且吃豆類食物,也可明顯降低「壞膽固醇」濃度。研究作者表示,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吃豆類食物有好處,但以加拿大民眾來說,只有百分之十三的人每天有吃豆類食物,多數民眾沒有補充充足份量。研究團隊分析二十一項臨床研究報告,涵括九百四十名成年男女,結果發現,民眾若每天多吃一份豆類食物,經過六星期,平均減去零點三四公斤,這些民眾都沒有額外減少其他食物攝取量。研究作者認為,豆類食物為低升糖指數食物,可以讓血糖上升速度趨緩,可以用來取代肉類蛋白質,也可以幫助減少反式脂肪等「壞」脂肪攝取量。另外,豆類食物也可以增加百分之三十一的飽足感,進而減少食物攝取量。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每天吃1份豆類食物-減重-034公斤-1600008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gardm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